江西鹰潭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三十年后重聚鹰潭红壤站
作者: 鹰潭站 更新时间: 2015-06-30
         2015年6月17日,中国科学院鹰潭红壤生态实验站迎来了13位特殊的到访者。他们曾经在鹰潭站付出过青春和汗水,为鹰潭站的建立和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

忆往昔,峥嵘岁月稠。三十年前的工作和生活场景历历在目,记忆犹新。如今,鹰潭站焕然一新的面貌引起大家的热烈反响。大家一边回顾建站的艰苦和获得试验成果的喜悦,一边激动地谈论着站上的变化和发展。在座谈会上,老、中、青三代红壤人共同追忆过去、把握当今、展望未来。谢建昌、龚子同、王明珠等老一辈科学家提出了鹰潭站发展的具体意见和建议,如继承和发扬以李庆逵等为杰出代表的老一辈红壤人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精神,树立榜样激励年轻一代为红壤事业的发展不断努力;结合红壤地区的水热土壤条件,在建设红壤区域现代农业模式中创新复合种植管理模式,提高种植规模和经济效益;增强与当地政府和农业部门的联系,为当地农业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建立红壤剖面标本馆,提高野外站的实地科普工作水平。30年的风雨历程,鹰潭站朝气蓬勃的新面貌必将激励一代代红壤人继续奋发向前,争取获得更大的进步和成绩。

                   座谈会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yta@cern.ac.cn TEL:025-8688124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