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鹰潭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中国红壤农业生态文明建设学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作者: 鹰潭站 更新时间: 2015-06-30
        2015年6月14~15日,中国红壤农业生态文明建设学术研讨会在江西省鹰潭市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土壤学会与江西省生态学会联合主办,中科院鹰潭红壤生态实验站承办。会议围绕“中国红壤农业生态文明建设”这一主题,针对日益严重的红壤生态问题与对策展开了广泛的讨论和交流。来自中国科学院、科研院所和高等院校等30多家单位的8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中科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副所长张甘霖研究员、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胡锋教授、中国土壤学会生态委员会主任董元华研究员联合主持。中国科学院院士孙鸿烈和赵其国莅临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江西省原副省长胡振鹏(现南昌大学教授)、江西省农业厅副厅长唐安来、江西省鹰潭市市长李力、中科院南京土壤研究所所长沈仁芳、江西农业大学副校长赵小敏、中科院科发局资源环境处研究员杨萍、中科院鹰潭红壤生态站站长孙波等专家和领导参加了会议。大会就鄱阳湖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江西省耕地质量提升、南方红壤退化生态修复等作了主题报告,专家学者就红壤农业生态文明建设与资源利用、粮食生产安全和环境保护的关系展开了研讨,探讨红壤生态文明建设未来的理论研究和发展应用方向。此次大会的召开为红壤农业生态研究领域的广大科研工作者提供了学术交流的平台,促进了红壤农业生态文明建设的快速发展。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yta@cern.ac.cn TEL:025-8688124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