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鹰潭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英国埃克塞特大学Des E. Walling教授等一行访问鹰潭红壤生态站
作者: 鹰潭站 更新时间: 2015-10-23
   10月19日,参加南昌“国际水土保持青年论坛”的国内外专家学者一行30余人应邀访问了中科院鹰潭红壤生态站。到访的专家学者包括英国埃克塞特(Exeter)大学教授、国际泥沙与侵蚀研究学会原主席 DesE.Walling,欧洲土壤保持学会(ESSC)主席Carmelo Dazzi教授,国际水土保持学会前任主席、泰国土地发展局(LDD)前任官员Samran Sombatpanit教授,国际水土保持学会(WASWAC)主席李锐研究员等国际水土保持知名专家。鹰潭红壤生态站副站长梁音研究员陪同考察并参加座谈,座谈会由李锐主持。

  座谈会上,梁音首先介绍了鹰潭红壤生态站在红壤区的战略地位、学科发展方向与研究领域、近年来的科研成果以及今后的发展计划。各国专家学者对鹰潭站针对红壤区农业生态系统存在的土壤侵蚀、土壤酸化、肥力退化、季节性干旱等问题设置的长期试验产生了浓厚兴趣。同时对土壤侵蚀过程与防治、全球变化与水土保持对策、土地退化与粮食安全、流域管理与可持续发展等热点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

  座谈会后,到访专家实地考察了鹰潭站基础设施及长期试验基地,特别对红粘土侵蚀劣地植被快速恢复三十年后的生态环境变化产生了兴趣,并充分肯定了鹰潭站长期以来的研究成果与设想。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yta@cern.ac.cn TEL:025-8688124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