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鹰潭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中英“地球关键带科学”重大国际合作项目启动会在南京召开
作者: 鹰潭站 更新时间: 2016-04-28
   3月3至5日,中英“地球关键带科学”重大国际合作项目“自然和人为作用下红壤关键带演化过程及其对生态功能的影响”启动会在南京召开。会议由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承办。特邀专家和项目组成员近50人参加了启动会议。该项目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和英国自然环境研究理事会联合资助。

    启动会上,项目首席张甘霖研究员介绍了项目的整体情况,课题负责人汇报了各课题的具体研究内容和实施方案。会议重点围绕红壤关键带研究的实施策略、共同观测项目、数据共享、合作机制等方面展开了深入讨论。特邀专家对项目研究的意义、内容、方案、创新性等给予了充分肯定,也对项目的顺利实施给予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该项目选择鹰潭红壤生态实验站孙家小流域为红壤关键带观测站,项目的顺利开展有助于理解我国红壤区水土生态服务功能的维持机理。

启动会现场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yta@cern.ac.cn TEL:025-8688124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