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鹰潭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鹰潭红壤生态实验站参加江西省农业科技创新联盟成立大会
作者: 鹰潭站 更新时间: 2017-01-19

       2016年1月14日,梁音和樊剑波代表鹰潭红壤生态实验站参加在南昌召开的江西省农业科技创新联盟成立大会。江西省农科院、江西农大、中科院鹰潭红壤生态实验站、赣南科学院等相关农业科研院所负责同志共9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江西省农科院党委书记谢金水研究员主持,国家农业科技创新联盟办公室、省委农工部、省财政厅、省农业厅、省科技厅等部门有关领导到会讲话,联盟成员单位代表进行了江西省农业科技创新联盟协议签字仪式。

    联盟由省农科院牵头,整合省属农业科研院所、省涉农技术推广机构、中央驻赣农业科研机构、设区市级农业科研事业单位、涉农高校、合作社等社会团体组织共同组成。联盟作为江西省农业科技协同创新的新平台,是一次农业科研组织模式上的创新,以“集团军”式的科技创新模式,按照国家农业科技创新联盟的章程和管理办法,积极融入,主动对接,争取项目和资金支持,整合资源和力量,围绕江西省农业科技创新发展重大需求,实施一系列农业科研协同创新行动。创新联盟旨在形成区域创新优势,着力解决农业科技重大战略与共性技术难题和区域性农业发展重大关键性技术问题,突破技术瓶颈,加快科技成果的转化应用,让更多的农民享受到农业科技协同创新带来的福利。联盟将整合江西省内农业科研的人才、平台,建立定期磋商交流机制,确立重大课题,组织优势创新团队开展联合攻关,建立大型仪器设备、试验基地、生物资源和信息文献等共享平台。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yta@cern.ac.cn TEL:025-8688124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