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鹰潭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孙波研究员参加中国农业绿色发展高层论坛
作者: 鹰潭站 更新时间: 2017-10-01
      农业部9月23日在北京召开“中国农业绿色发展高层论坛”,农业部副部长张桃林,农业部党组成员、中国农业科学院院长唐华俊,宋宝安院士、梅旭荣研究员、张福锁研究员等领导和专家出席论坛并作报告。
      张桃林作了坚定不移推进农业发展的报告。指出党中央国务院把绿色发展作为五大发展理念之一,农业绿色发展要更加注重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生态保育和产品质量;从我国国情农情出发,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促进农民持续增收为首要任务,努力解决农业资源趋紧、农业面源污染、农业生态系统退化和农产品质量安全等农业绿色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重点实施好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果菜茶有机肥替代化肥、东北地区秸秆处理、农膜回收和以长江为重点的水生生物保护等五大行动,依靠科技创新,走产出高效、产品安全、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农业现代化道路。
      随后,唐华俊、宋宝安、梅旭荣、张福锁分别作了农业绿色发展的结构调整战略、中国农药绿色发展、科技创新支撑绿色发展、减肥增效绿色发展报告,黑龙江和浙江省农业厅以及陶氏杜邦、金正大和德清源公司作了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生态循环农业、肥料科技创新、农业废弃物综合利用等绿色发展案例报告。

      来自农业部有关司局、事业单位,地方农业主管部门、农业科研机构,相关涉农企业的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此次论坛。孙波研究员作为农业部耕地保育学科群重点实验室代表参加了论坛。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yta@cern.ac.cn TEL:025-8688124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