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鹰潭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农业农村部耕地质量监测保护中心杨帆处长一行到鹰潭站调研
作者: 鹰潭站 更新时间: 2018-05-17

     5月14日,农业农村部耕地质量监测保护中心杨帆处长、中国农科院资环所曹卫东研究员等一行3人对江西鹰潭红壤生态实验站进行了调研。

      杨帆一行考察了鹰潭站的旱地和水田地力提升技术的相关实验,鹰潭站站长孙波作了汇报,鹰潭市农业局和余江县农业局分别就绿肥扩广和有机肥替代工作经验等做了交流发言,曹卫东首席提出应加快区域绿肥种子收贮体制建设,加强南方小流域农田面源污染控制。与会人员围绕丘陵红壤耕地防酸治酸、土壤改良与培肥模式等展开了热烈讨论,为耕地质量保护与提升技术模式应用以及相关工作机制创新进行讨论。最后杨帆指出应制定严格的养猪业饲料重金属和抗生素类物质安全标准,全面提高养殖业有机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的安全性,保障蔬果茶有机替代行动的顺利实施,保护耕地质量。

       江西省农业厅土肥站陈永昌副站长、江西省农科院土肥所徐昌旭研究员、鹰潭市农业局盛辉明副局长、鹰潭市土肥站沈金水站长、余江县农业局刘明路局长、余江县土肥站孙毛毛站长等陪同调研。

座谈会现场

野外考察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yta@cern.ac.cn TEL:025-8688124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