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鹰潭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国家红壤改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工程技术委员会暨学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作者: 鹰潭站 更新时间: 2019-04-24

     2019年4月16-17日,国家红壤改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第二届工程技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江西南昌顺利召开。中心工程技术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赵其国院士,中心工程技术委员会副主任、福建省农业科学院谢华安院士,中心主任、江西省农科院院长戴星照研究员等9位工程技术委员会委员,中心各部门领导及骨干成员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鹰潭站副站长樊剑波应邀出席。
      戴星照在会上指出,中心组建以来,在各级部门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工程技术委员会的指导下,人才培养、基地建设和成果产出方面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在新形势下也遇到了一些难题,希望与会专家和领导对中心的运行工作和发展方向提出意见和建议。中心常务副主任刘光荣研究员作了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中心在科研项目、成果产出、人才队伍、平台建设、开放服务、运行管理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分析了中心“十三五”以来运行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新形势下红壤区农业发展中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并介绍了中心下一步重点工作规划。
      赵其国院士、谢华安院士等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中心取得的成绩,围绕今后的重点发展方向展开了热烈讨论,并提出了指导建议:一是瞄准国家重大需求,按照规划要求加强土壤酸化、土壤污染等重点领域的研究;二是加强中心现有成果技术的挖掘和提升,完善顶层设计,为创新性重大成果产出奠定基础;三是立足红壤区域的土壤改良研究,加强人才的聚集和培养,进一步突出中心的重点和特色工作。最后,与会专家还一致提出了关于开展“南方红壤酸化控制”方面的倡议。

       与会专家还围绕农田土壤质量提升、中低产土壤改良技术及模式、土壤酸化阻控、重金属污染与管控等方面开展了学术交流和研讨,鹰潭站副站长樊剑波做了红壤站的工作进展报告。

会议合影

樊剑波副研究员做报告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yta@cern.ac.cn TEL:025-8688124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