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鹰潭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丹麦哥本哈根大学副教授刘福来(Fulai Liu)访问南京土壤研究所
作者: 鹰潭站 更新时间: 2017-03-02
 201731日上午,丹麦哥本哈根大学副教授刘福来(Fulai LiuGroup leader of Crop Stress Physiology, Head of Education Programme for Water & Environment, Sino-Danish Centre for Education and Research)在孙波研究员的陪同下,在南京土壤研究所进行了学术交流,作了题为“CO2 Elevation Modulates the Stomatal Response to Soil Drying”的学术报告。报告中详细探讨了大气CO2浓度升高和干旱胁迫对冬小麦水分利用的影响,并讨论了潜在的生理机制。研究结果可为未来CO2浓度升高以及干旱胁迫条件下的冬小麦生产、水资源的高效利用提供重要的理论指导(参考文献:YLi, X Li,J Yu, F Liu. Effect of the transgenerational exposure to elevated CO2 on the drought response of winter wheat: Stomatal control and water use efficiency. Environmental and Experimental Botany, 2017)。

基于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与丹麦科技创新部共建的中国-丹麦科研教育中心,孙波研究员和刘福来副教授合作培养丹麦籍博士研究生Marie Louise Bornø,开展了基于红壤的生物炭施用野外试验,研究生物炭施用对红壤中磷素可利用性的影响及其作用机制。Marie Louise Bornø在本次学术交流活动中作了题为“Biochar Effects on P Bioavailability”的学术报告。参会师生展开了积极的互动与探讨,现场气氛活跃,起到了较好的学习和交流效果。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yta@cern.ac.cn TEL:025-8688124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