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鹰潭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站点介绍
鹰潭红壤生态实验站历史沿革
作者: 鹰潭站 更新时间: 2015-10-11

    1985年,在总结50年代起开展的红壤研究经验基础上,中国科学院根据野外生态试验站(网)的布点需要选择在江西省余江县建立中国科学院红壤生态实验站,隶属于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

    1988年站初步建成;1989年成为中国生态研究网络(CERN)的重点农业站;1990年被中国科学院批准为院属的野外重点站并对外开放,成为我国南方第一个开放实验站;1991年起承担国家区域农业科技攻关任务,成为南方红黄壤农业攻关试区站之一;2002年批准为江西省红壤生态重点实验室,是中国科学院与地方联合筹建的第一个联合开放实验站;2005年成为国家农田生态系统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为鹰潭站的发展提供了一个新的平台和层面;2007年成为第一批水利部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区。

    经过30年的不断发展,红壤生态实验站已经成为中国科学院在我国红壤地区的农业、资源、生态与环境多学科综合研究基地,是集区域生态系统长期定位观测与研究、资源高效利用与农业可持续发展模式示范、优秀科研人才培养等功能为一体的大型野外开放研究实验站。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yta@cern.ac.cn TEL:025-8688124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