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鹰潭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首届江西省生态学大会暨江西省生态学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南昌市隆重召开
作者: 鹰潭站 更新时间: 2018-09-12
      2018年9月8日,江西省内外专家领导共聚南昌,举办了首届江西生态学大会暨江西省生态学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会议由江西省生态学会理事长、省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熊绍员主持。来自中科院、省内外98个科研院所、高等院校、政府部门和企事业界的生态学科技工作者和管理者近300人参加了大会。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孙波研究员、王辉研究员受邀并参加了大会。

      本届大会围绕“创新生态科学,建设美丽江西”主题,聚焦生态环境保护、生态科学创新、绿色产业发展等重大议题,面向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迫切需要解决的关键重大课题,是江西生态学领域的一次高层次、高水平大型学术交流会。大会邀请了来自省内外高校科研院所14位生态学领域专家,围绕江西省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生态学科技支撑与可持续农业、鄱阳湖流域保护等方面开展学术报告。孙波研究员作了题为“红壤退化机制与生态修复技术”的大会报告。同时,生态学会第五次会议选举产生了32名常务理事,孙波研究员担任副理事长,王辉研究员担任理事。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yta@cern.ac.cn TEL:025-8688124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