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鹰潭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孙波研究员参加靖安生态科技服务研讨会暨江西省生态学会常务理事会
作者: 鹰潭站 更新时间: 2019-03-12
      2019年3月9-10日,由江西省生态学会和靖安县政府共同主办的“靖安生态科技服务研讨会暨省生态学会常务理事会”在九岭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召开。江西省生态学会理事长、江西省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熊绍员,省林业局副局长罗勤,靖安县委书记田辉,县长严旭辉等领导参加了研讨会及有关活动。省生态学会23位常务理事和8位理事,靖安县人大、县政府以及县科协、发改委、环保局等单位的代表也出席了会议。鹰潭站站长、省生态学会副理事长孙波研究员也应邀出席。
      会议由江西省生态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戴年华主持。与会专家学者们就靖安县人民政府提出的“编制生态环境综合保护规划”“引进‘环保管家’管理模式”“制定大气污染治理实施方案”“打造‘靖安智慧健康谷’项目”等四个问题,以及九岭山保护区管理局提出的问题、难题进行了剖析,并积极为靖安县践行“两山理论”建言献策。在听取完大家意见后,熊绍员指出,自去年10月省生态学会与靖安县人民政府签订“生态学会靖安科技服务站共建协议” 以来,在省科协积极引导学会开展创新驱动工程、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工作指导下,省生态学会在靖安建立了科技服务站,双方友好协作,近期提炼出了四个方面的合作计划,省生态学会将积极落实。他建议靖安县的自然生态保护与产业绿色发展,要不断提高站位,坚持把“靖安人家”打造成“南昌生态庭院”;建议九岭山保护区要加强科技武装,高配集成“中国九岭绿芯”。
      为了更好地服务靖安经济创新发展,与会专家9日晚召开了“靖安生态研学旅行及基地建设专题研讨会”。

      会议期间,与会专家、学者实地参观考察了靖安县开展生态文明建设情况,围绕与九岭山保护区合作开展生态研学、生态科普教育及其他科研合作进行了针对性考察调研。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yta@cern.ac.cn TEL:025-8688124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