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鹰潭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赵其国院士调研余江区灵溪小镇院士工作站
作者: 鹰潭站 更新时间: 2019-04-24
     4月20日,中国科学院院士赵其国莅临位于鹰潭市余江区灵溪小镇的鹰潭东瑞实业有限公司院士工作站调研指导。余江区委副书记吴发财、副区长姜翠萍、中国科学院鹰潭红壤生态实验站站长孙波研究员、鹰潭站梁音研究员、李小平副研究员等陪同调研。
     余江区院士工作站于2017年成立,由赵其国院士带领鹰潭站地力提升、土壤生态环境修复和水土保持领域的6个研究团队,依托鹰潭东瑞实业有限公司10000亩试验基地,旨在解决公司在现代生态高值农业(包括有机农业和智慧农业)发展中的关键技术问题,促进鹰潭红壤站研究成果的转化,为余江区现代农业发展培养科技人才。
     赵其国院士一行首先参观了灵溪小镇的相关试验基地,包括正在实施的中科院重点部署项目“边际土地产能提升综合利用模式集成试验”基地,并对项目进展成果表示满意。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区委副书记吴发财首先简单介绍了余江区概况,灵溪小镇负责人陈育平简要汇报了灵溪小镇发展和近两年的工作,包括如何打造绿色、活力、智慧企业。随后,孙波、梁音、李小平等专家也对灵溪小镇的发展,就智慧农业、智慧旅游、农业产业及生态文明建设方面,提出了很多有益的意见和建议,鼓励打开思路,由单一的水果种植,走向健康养护与中药材种植并举,以创造更大的经济价值。最后,赵其国院士总结并肯定了院士工作站近两年的工作,并指出要结合当地民生的实际情况,放开眼界、推陈出新,发展特色农业和生态高值农业,推动相关农业产业发展,为当地的生态文明建设做出贡献。

现场考察

合影座谈会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yta@cern.ac.cn TEL:025-8688124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