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鹰潭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华中农业大学17级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学生到鹰潭红壤站教学实习
作者: 鹰潭站 更新时间: 2019-11-19
      11月5日,华中农业大学17级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的35名学生到鹰潭红壤站开展教学实习。

       樊剑波副站长首先为同学们介绍了红壤站的发展历程、研究目标和定位、近期研究成果等,重点讲解了南方典型红壤农田生态系统的研究理论和技术,希望吸引更多的有志青年到红壤站开展科学研究和实践。随后,同学们参观了站区长期试验样地,以及红壤农田生态系统长期监测样地,进一步认识了生态系统的试验设置、采样管理、分析研究等开展情况。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针对感兴趣的科学问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加深了对农田生态系统研究体系的理解。最后,大家还参观了红壤关键带水文过程的监测设施和12m深剖面原状土的采集过程,加深了对关键带物质循环过程研究的认识。


 
合影


 
现场报告


 
试验地参观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yta@cern.ac.cn TEL:025-8688124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