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鹰潭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红色土地联动,绿色农业腾飞
作者: 鹰潭站 更新时间: 2020-06-08

202065日,江西省红壤所副所长杨磊研究员和所纪委书记平先良高级农艺师带领省红壤所研发中心党支部到鹰潭站开展党建交流。

首先,鹰潭站副站长樊剑波为江西省红壤所研发中心党支部详细介绍了我站的建站历史、发展历程和主要科研方向以及未来的发展规划,并通过图片的形式重点回顾了我站老一辈科学家在江西红土地的奋斗事迹。接着,樊剑波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科学家精神,当好新时代人民科学家”为题,声情并茂的讲述了中国科学院优秀科学家的感人事迹。并同省红壤所研发中心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一起,深入交流了党建与科研工作相互融合的具体做法和相关经验。最后,省红壤所研发中心党支部的相关负责人也详细介绍了省红壤所研发中心党支部的党建工作特色和具体做法。双方一致认为,在新时代的红壤研究工作中,进一步凸显党建主题,强化问题导向,提升科技服务三农的意识,全面促进党建与红壤研究的无缝对接,从而为红土地的绿色发展和乡村振兴做出更大贡献。

座谈结束后,江西省红壤所研发中心党支部的党员同志还详细观摩了我站的野外长期定位试验,并就相关的试验设计和具体研究研究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议现场

                                                       试验地参观         

转自:红壤观察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yta@cern.ac.cn TEL:025-8688124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