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鹰潭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广西林业科学研究院院长陈崇征一行访问南京土壤所
作者: 鹰潭站 更新时间: 2021-09-16
   2021年9月14日,广西林业科学研究院院长陈崇征,副院长曹继钊、李开祥,总工杨章旗等一行7人到访南京土壤研究所。南京土壤研究所所长沈仁芳、科技处副处长梁林洲、鹰潭红壤站站长孙波等接待了陈崇征院长一行并参加了科技交流座谈会。
     座谈会上,沈仁芳所长对广西林科院专家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研究所的国家定位、历史沿革和发展情况。陈崇征院长介绍了广西林科院的发展历程和科研发展动态,并介绍广西桉树人工林产业现状,针对广西桉树人工林生态环境和土壤退化问题,希望双方开展合作。与会专家就桉树林种植造成的土壤酸化、水土流失、生物多样性降低等生态退化问题开展了积极的讨论。沈仁芳所长提出双方可以围绕国家战略需求,针对桉树人工林种植造成的土壤退化问题,在土壤改良、土地利用等方面开展深入交流,在“十四五”期间开展林业种植领域相关合作。

     访问期间,陈崇征一行还参观了分析测试中心、土壤标本馆和土壤分中心长期监测土壤样品库。

座谈会

参观土壤标本馆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yta@cern.ac.cn TEL:025-8688124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