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鹰潭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中国科学院鹰潭红壤生态站发展战略研讨会顺利召开
作者: 鹰潭站 更新时间: 2015-06-30

        2015年6月15日,中国科学院鹰潭红壤生态站发展战略研讨会在江西省鹰潭市召开。鹰潭站第五届学术委员会的17位委员出席了本次会议,委员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农科院、高校和江西省科研院所,包括赵其国、胡锋、沈仁芳、张甘霖、徐明岗、曾希柏、赵小敏、王晓鸿、刘光荣、黄庆海、徐建明、蔡崇法、杨林章、史学正、戴星照、李永涛、孙波。会议听取了鹰潭红壤生态站在科研方向设置、近期研究成果和野外定位实验平台建设方面的介绍,针对鹰潭站的发展战略从平台、项目、人才、管理和成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    

   专家委员们一致肯定了鹰潭站建站30年来取得的成果和成绩,对红壤站在当地社会经济发展中发挥的特殊作用表示了赞赏。同时,梳理了鹰潭站发展历程中存在的问题,并对今后鹰潭站运行和发展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对策与建议。一致认为:1)长期试验是鹰潭生态站发展的根本,应当继续坚持并做好。同时可以根据学科发展和站长期发展战略做相应调整,并进行长期实验的统一管理,促使长期试验稳定发展;2)加强数据的标准化和共享管理,增加成果的产出与转化,推动地方性经济发展;3)鹰潭站的发展必须与区域经济战略需求相结合,立足国家一路一带,结合江西省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的建设规划,突破传统模式,建立红壤农业特色实验站。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yta@cern.ac.cn TEL:025-8688124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