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鹰潭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红壤区域生态高值农业的理论、实践及展望学术研讨会在南昌召开
作者: 鹰潭站 更新时间: 2016-01-06
      由国家红壤改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江西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的《红壤区域生态高值农业的理论、实践及展望学术研讨会》20151225日在南昌顺利召开。国家红壤改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由江西省农业科学院、中国科学院鹰潭红壤生态实验站和江西省红壤研究所组成。江西省农业科学院院长马岩波、江西省科学技术协会书记罗莹、江西省农业科学院副院长谢金防、副院长余传源、省科技厅条财处处长卢荣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所赵其国院士、中国农业政策研究中心黄季焜院士、中国农业科学院曾希柏研究员、文石林研究员、江西农业大学赵小敏教授、国家红壤改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罗奇祥研究员在大会上做了主题报告,16位红壤研究专家做了学术报告,来自全国45家单位170多名专家代表参会。红壤生态站梁音、周静、庄舜尧、王辉研究员等参加了会议,并做了学术报告。

会议围绕4个主题研讨我国红壤区域生态高值农业发展的理论、措施和对策。包括:红壤区域生态现状及演变趋势、生态农业的特点;红壤区域发展生态和高值农业的可能性与必要性;红壤区域生态高值农业的主要发展模式和产业化实践效果;发展红壤区域生态高值农业实践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障碍因素;红壤区域生态高值农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对策和展望。会议围绕我国红壤区域重点关注问题,开展了卓有成效的研讨,形成了未来发展重点的共识,不仅全面提升了国家红壤改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凝聚力和行业引领作用,更将有效促进我国红壤区域生态高值农业发展。

赵其国院士作报告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yta@cern.ac.cn TEL:025-8688124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