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鹰潭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孙波研究员访问广西林业科学院讨论林地地力提升技术的合作研究工作
作者: 鹰潭站 更新时间: 2017-07-26

     2017年7月18-22日,孙波研究员访问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科学研究院。广西林科院安家成院长、曹继钊副院长等主持了林地地力维持技术的合作讨论。孙波研究员在“广西人工林精准施肥与地力提升学术研讨会”上作了“红壤退化和地力提升技术”的学术报告,先后参观了南宁桉树林生态系统定位观测研究站、广西力源宝田东有机肥厂和广西漓江源森林生态国家定位观测研究站,与杨章旗、陈代喜、蒋燚等研究员探讨了当前广西人工林(杉树、松树、桉树)可持续发展面临的地力退化、水肥资源限制等生态经营问题,从人工林地力监测、人工林下绿肥间作、有机肥及有机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水碳氮过程调控方面讨论了合作研究方向。     

    南宁桉树林生态站和漓江源森林生态站分别始建于2011年和2012年,分别代表了广西桉树林和高山湿地-森林生态系统。孙波研究员参观了观测场,讨论了生态系统观测指标,桉树林水分消耗和提高水分利用机制、长江-珠江水系分界区域森林系统涵养水源和保护水土功能,并就水土过程的长期监测内容、流域水土资源高效利用模式进行了讨论。通过互访,双方加强了科技合作,为广西实施“金山银山”工程提供人工林地力提升技术支撑。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yta@cern.ac.cn TEL:025-8688124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